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宁建新检察长深入综改示范区就服务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调研
时间:2020-04-1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上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楼阳生

 

 

  宁建新检察长深入综改示范区就服务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调研。为认真落实省检察院杨景海检察长相关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4月13日,太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深入综改示范区就服务疫情防控、推动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金旺,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伟,综改示范区副主任陈曦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张金旺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及发展情况,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综改示范区特别是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充分保障企业经济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宁建新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正在开展的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个一”专项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主动履职,依法严惩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及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深化派驻检察室工作,做好涉企案件和经济犯罪案件提前介入工作,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作用构建多元化矛盾解决机制,有效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要延伸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针对办案中发现的行政监管漏洞和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做好法律风险防控,努力让企业感受到保护力度和执法温度;要积极参与规范、整顿市场经济秩序专项行动,为推动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提供全方位的司法保障。

  

 

 

  太原市公安局综改示范区分局,宁建新深入了解了涉企刑事案件办理情况,指出,要探索依托派驻检察室,开辟办理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对各类涉企案件实行快速办理,提高办案质效 

  富士康园区与太重铁路工业园,宁建新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企业赠送我省检察机关编写的《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防范和政策指引》手册,并就帮助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法律及风险问题进行了“点对点”“案对案”的探讨。同时,要求检察机关要深入企业,主动作为,及时排除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中涉及的法律“难点”“痛点”,切实维护好企业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助力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宁建新表示,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转理念、强服务、重实效,创新企业服务机制, 做好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开工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