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调研指导】省检察院调研组深入我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0-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7日上午,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白建云一行三人,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陪同调研,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主持调研座谈会。

 

参观视频指挥中心 

 

 参观快检实验室

 

 

  会上,省检察院调研组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今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汇报、“4+1”专项活动部署情况机制建设等情况。李南明副检察长分析了我院公益诉讼案件数量、质量以及基层院发展不平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下一步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打算

 

 

  省检察院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太原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成果,希望太原市检察院继续发挥省会城市检察院示范作用,将公益诉讼工作做实做细。一是继续发挥市检察院承上启下职能,推进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既要掌握高检院、省院公益诉讼工作谋划做到了解上情,又要掌握基层院办案情况做到熟悉下情,精准把握工作重点。二是做好经验总结,扩大办案规模。积极推广繁简分流的办案模式,充分利用磋商方式快速办理简单案件,集中精力攻克复杂疑难案件,实现办案数量稳中有升。三是加强机制建设,优化办案结构。将行政机关到期未整改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启动公益诉讼起诉程序,同时探索建立基层检察机关办理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机制。

  宁建新表示,市院将以省检察院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履职能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文件精神,定期汇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二是聚焦民生福祉,自觉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按照省院要求积极部署推进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打好蓝天保卫战、打赢疫情防控战。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强化人员培训,同时结合省院前期对部分基层院的调研反馈意见,对照问题,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