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太原市检察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22日上午,太原市检察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对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检察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白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第一季度,太原市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服务“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任务,意识形态工作谋篇布局到位、推进有力。尤其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院干警更好领悟和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但同时也存在部分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不够严格、意识形态教育开展不经常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政治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各项制度;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从政治上提高党员干部的免疫力、鉴别力;要聚焦疫情防控,把握疫情期间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中央疫情防控和“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明确着力点,找准切入点,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检察工作各个方面,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要落实各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并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机制; 

  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好主流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 

  四是要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本领、提升工作素质,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总结分析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检察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白林主持会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政委《关于在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落实“三同步”要求的通知》、市委网信办《关于统筹网上网下 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网络舆情应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政治部宣教科及机关党委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