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主题党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时间:2020-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37年7月7日,日本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侵华战争全面爆发。桥畔枪声已远,累累弹痕刺目,警醒着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为纪念“七七事变”83周年,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晋阳堡“11.8”惨案纪念馆、清太徐抗日民主县政府旧址等地,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晋阳堡“11.8”惨案遗址位于太原市晋源区晋阳堡村西北。1937年11月8日,太原失守,守卫太原城的晋绥军在撤离到晋阳堡被日军包围后全部屠杀,当日下午,日军又对晋阳堡进行了屠村。20世纪80年代,村民在此立碑,以纪念牺牲的烈士和村民,也以此警示后人,要警钟长鸣,勿忘国耻。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纪念馆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珍贵的历史资料,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清太徐革命教育基地位于太原市晋源区姚村镇杜里坪村,是在抗战时期为打击清源、太原、徐沟三地日伪军而建立的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上建立的,在当时是我党团结领导三县广大农民、工人、知识分子积极抗战、打击日寇的指挥中枢。近年来,该基地先后被晋源区、太原市委和省政府确定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爱国教育基地和区党员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

 

 

  在清太徐革命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英雄故事,不时凝视饱受战火摧残的残垣断壁,抚摸伴随革命先烈战斗过的武器,感受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面对党旗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宣誓仪式,第九检察部主任代国民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通过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为民族解放事业勇于牺牲的精神,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牢记检察职责使命,不断争创一流检察业绩。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