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并检要闻】找问题,补短板,推动全市刑事检察工作做优做强
时间:2020-09-1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9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围绕服务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省、市检察院“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目标要求,剖析存在突出问题、不足和短板,推动刑事检察工作做优做强

     

 

 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参加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主持会议

 

副检察长路效国分析点评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2020年1-8月认罪认罚从宽、派驻检察室、两项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指出全市认罪认罚案件确定刑量刑建议提出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上诉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纠正漏捕漏诉率侦查活动违法监督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要求针对落后指标采取有效措施,到年底争取正向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负向指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会议强调为贯彻张军检察长山西调研讲话精神,按照省检察“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动员部署会要求,在提升刑事案件质效的同时,要重点推进派驻检察室工作。

  一是树立新的工作理念。将“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贯穿办案全过程,转变重打击、轻保护的理念,树立少捕慎诉少羁押的理念,对轻微刑事犯罪、无社会危险性的大胆适用不捕不诉,逐步适应新的评价体系。

  二是找准新的工作定位。全面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围绕刑事检察重点指标,立足省会城市定位,找差距、补短板。

  三是确立新的追求目标。要以争创一流检察业绩为目标,主动对标对表,加强学习借鉴,向全国第一方阵看齐。

  四是制定新的举措办法。“项目化”“清单式”推进各项工作,找准优势业务的突破点和弱项业务的补差着力点,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 

  五是打造新的特色亮点。注重深度挖掘,总结提升,力争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事例。要将派驻检察室工作打造为太原亮点,实现一站式、全方位、全要素监督,将刑检工作前移至派驻检察室,实现院领导带头,全员提前介入、捕前分流,有效降低诉前羁押率。

  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全市两级检察机关院领导、刑检部门全体人员办公室、案件管理办公室、法律政策研究室和扫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