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法律护航青春每一步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丹桂飘香、秋高气爽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开学季,此时的你,也许正在操场上接受烈日的考验,也许正在教室里奋发努力……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作为法治副校长,我想嘱托大家几句:

习总书记讲,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扣扣子尚且要讲究规则,我们在社会活动中也要讲规则、明法度。法律就像人生的红绿灯,时刻警醒着我们的行与止、边与界,确保我们走在安全的轨道上。行为活动不能违反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保障权益要知晓未成年人保护法,违法、犯罪会受到治安处罚,甚至是刑法的严厉处罚。法的精神是社会规则的灵魂,她会惩罚违反规则的人,也会保护遵守规则的人。正如法国思想家孟德斯鸠所说:“自由不是无限制的自由,自由是一种能做法律许可的任何事的权力。”每一个人在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的同时,必须要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尊重和保障他人的权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真正享受权利。

同学们,多姿多彩的青春需要打牢法治基础、成长路上扬帆远航需要法律的牵引。希望每一个同学能够在心中埋下一颗法律的种子,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守规矩的人、一个能抵抗诱惑的人,养成主动学法、自觉守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在法律的陪伴护航下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最后,祝愿大家在今后的路上,始终路旁有花,心中有歌,天上有星,相信大家要去的那里,一定有最美丽的风景!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