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尖草坪】关护未成年人成长,“检察蓝”为校园增色 ——法治副校长送“法”进课堂
时间:2020-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山西省中小学校兼职法治副校长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深化“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尖草坪区院主动推进“五个一活动”,提高法治副校长的履职质效。近日,作为尖草坪区西张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尖草坪区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范慧梅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送上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检察官从校园暴力的概念、危害到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再到时下引发热议的民法典,将社会热点法律知识及时通过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传递到校园,旨在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守法观念,使他们懂得如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法治课堂授课通过PPT、播放动画片、小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解了民法典与未成年人的关系,并且通过问答等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增加参与度,生动有趣、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激发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求知欲,受到师生们的喜爱和好评。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将“一号检察建议”做到刚性、落到实处,是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务实行动。送法进课堂是尖草坪区院长期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检察官们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鲜活生动的真实案例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辨是非、明事理,切实增强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深受辖区内中小学师生们的喜爱,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和安全、文明、有序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