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主题党日】党建引领促提升 送法入企助发展
时间:2020-09-3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履行检察职责与服务企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好检察工作对企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9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计划财务装备部、检察技术部、第四检察部的党员前往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有限公司,与企业共同开展“党建引领促提升,送法入企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山西知网的数字展厅、碎片化数据加工基地、知识图谱开发部,了解了企业的整体发展情况、特色化服务模式、大数据开发等,切身体验了山西知网“诚信为本、合作共赢、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企业文化。

 

 

  随后,市检察院向山西知网赠送了《民法典》及市检察院编印的远离非法集资》《预防金融犯罪等普法手册,并与企业领导及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山西知网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峥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抓好党建工作的经验,简要讲解了运用大数据和知识辅助检察办案的思路,并对市检察院如何更好服务民营企业、服务转型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峥表示,山西知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与检察机关建立共促党建、共同学法用法、共同发展的常态化联络机制,使知识服务更贴近检察业务工作,同时提高企业和员工的法律意识,为企业的健康平稳发展奠定法律基础。

 

 

  市检察院协管领导、三级高级检察官杜一顺指出,在中秋节、国庆节两大节日来临之际,市检察院与山西知网携手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能够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爱党情怀,激励党员同志为新时代、为祖国、为人民而奋斗。市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送法入企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市检察院将继续通过走访、联络、保障、服务等方式,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治理、依法经营,努力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的安全感,让民营企业安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