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召开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 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省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近日,市检察院召开了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会议

 

  检察院领导班子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学习了《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关于对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情况的反馈意见》、市委罗清宇书记在反馈意见上关于做好整改落实的批示精神及崔国红副检察长在巡视“回头看”反馈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政治担当。 

  宁建新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对照反馈意见和“一方案三清单”,深入查找了党组在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上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根源,从学习求“实”、党建求“新”、纪律求“严”、服务求“准”、监督求“精”五方面,直击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 

 

 

  批评与自我批评 

  宁建新同志就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刀真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在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宁建新同志就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层层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进一步完善党组书记总负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落实、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夯实从严治党责任。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梳理反思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分管工作,动真碰硬、对症下药,强力推进整改落实见效到位。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整体工作迈进“第一方阵”。巡视工作是政治体检,要以巡视整改效果破解政治业务“两张皮”问题,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发展,并以司法办案、改革创新的成绩检验整改成效,使巡视整改“回头看”成果转化为蹚出服务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的强大动力,推动太原检察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