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访需求 答疑惑 解难题——政企共话转型发展新未来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检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11条意见、山西省政法机关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40条措施和省检察院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30条实施意见,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法治保障,11月11日下午,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路效国一行前往市工商联参加政企对话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窦力奋主持,市工商联主席郭太林、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商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路效国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职责和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的具体做法。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决落实上级关于服务民营企业精神要求,用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解决问题困难为落脚点,切实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要加强与工商联常态化联络,建立检察联络室,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法律对接服务,及时处理涉企纠纷案件;要适应新时期犯罪形势变化,在保持对少数严重暴力犯罪和恶性犯罪从严打击绝不放过的同时,对认罪认罚、轻刑犯罪充分适用依法从宽的刑事政策,落实“少捕”“少押”“慎诉”的司法理念,促进社会综合治理。

 

 

  市工商联副主席、太原市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明等8位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的检察官就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法律需求进行了详细答疑解惑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窦力奋指出,为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市工商联与市检察院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联合设立检察联络室,定期分析民营企业维权工作实践中遇到的法律、政策等共性问题,不断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切实把联络工作机制落实落细,更加深入、广泛地了解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集中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困境,向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就市检察院在市工商联设立检察联络室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