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案件研讨】市检察院召开某公司污染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研讨会
时间:2020-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召开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研讨会,邀请司法界专家、高校学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某公司污染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展研讨交流

 

宁建新检察长主持会议

 

 

 

办案组成员介绍案件基本情况

 

  会上,办案组成员介绍了该案基本情况,专家学者围绕关于诉权行使、面临破产清算的国有公司如何进行赔偿以及在民事公益诉讼和环境损害侵权赔偿诉讼中,检察机关如何与行政机关衔接、如何发挥法律监督作用等案件办理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而深入的研讨交流,并从类似案例、法学依据、前沿观点、办案时机、替代性修复等多方面进行剖析。与会专家见解同中有异、异中有同,既有视角的交汇,也有观点的碰撞,为该案的下一步办理提供了丰富的参考思路。

  宁建新检察长对各位专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指出,本次研讨会为司法、理论等各界搭建了一个沟通的桥梁,为今后各界在司法实践中做好做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下一步,太原市检察机关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理论研究、广纳多方意见,努力办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进一步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积极力量。

 

 

 

  国家检察官学院刘辉教授,省院第八检察部杨慧侠副主任,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曹霞教授、法学院环境与资源教研室秦建芝主任、法学院诉讼法教研室白国华主任、法学院实验中心宋方明主任,市人大城建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孟小勇,市政协常委梁巍应邀出席研讨会,市检察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