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聆听 · 社会各界话检察】严惩虚假诉讼 体现检察担当和检察作为
时间:2021-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国能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刘文孝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大对虚假诉讼的惩治、防范力度,对维护正常诉讼秩序、维护司法公正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山西国能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虚假诉讼的受害单位,对此有着更深的感触。2007年至2010年期间,我因有病休养,相关社会人员利用公司管理漏洞,以伪造借据、伪造售房合同等手段,连续在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法院进行了多起虚假诉讼,致使我公司多年来遭受了近2亿多元的巨大经济损失。市院受理该系列虚假诉讼案件后,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过问批示,亲自组织协调,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排除多方面干扰,认真调查核实,先后对7起虚假诉讼案件提出了抗诉。经过持续跟踪监督,目前该7起案件已全部纠正,为我公司挽回巨大经济损失。 

  我代表山西国能集团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向太原市人民检察院表示最真诚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