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学党史 抓整顿】主题党日:铭记抗战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4月9日,市检察院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八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支部党员赴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晋办事处旧址参观学习,开展“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晋办事处,曾是我们党和八路军在华北地区设立的唯一公开办事机构,为八路军开赴山西、实现国共合作抗战作出了重要贡献,直接推动了敌后根据地的开辟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朱德、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任弼时、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此工作战斗过。 

  通过工作人员简单的介绍,大家了解了办事处成立经过、斗争历史等史实介绍,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封封珍贵的书信手稿、一件件珍贵的抗战文物,回顾血与火的抗战岁月,追忆无畏艰险的老一辈革命家,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抗战历史,将我们党历经风雨凝结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履职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