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省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下沉太原市检察院就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指导
时间:2021-04-2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28日上午,山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董岩带队下沉太原市检察院,就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并召开省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下沉太原市检察院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宁建新主持会议。

 

 

  指导组观看了太原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片,听取了太原市检察院及全市10个基层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汇报。

 

 

  晋昌、李保川两位副组长代表指导组对太原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指出全市两级检察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实、定位准、成果转化好,下一步要更加重视问题体现、更加重视制度防线、更加重视为民办实事、更加重视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董岩指出,太原市两级检察院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在认真总结第一环节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通过扎实有效的补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强调,进一步实化细化工作方案,提升方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领深悟透,做到入脑入心,放下包袱,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真心实意谈问题,不断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强化党组的直接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谈心谈话的针对性,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结合自身本职本业推出便民措施,使便民措施真正便民;进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敢于刀刃向内,直面问题,把自己真正摆进去;稳妥有序加快办理群众诉求问题、自身反映的问题以及各类转交线索,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宁建新表态,要坚决按照指导组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抓牢思想发动,使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消除侥幸心理,查实找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以上率下,动真碰硬,以整风精神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精准有序推进查纠整改见真章、出实效;进一步办好为民实事,拿出一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的有效机制,在履职尽责中促进成果转化。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组员、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及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在本院分会场参会。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