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马红彬检察长深入万柏林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下午,马红彬检察长深入万柏林区院调研。

  在万柏林区院驻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马红彬检察长仔细听取了派驻检察室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工作实效,主动了解公安机关对派驻检察工作的态度和意见,强调要结合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在工作中注意把握分工负责、依法监督、制度约束、注重效果四个原则,形成科学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将派驻检察工作做实做长,推动亮点常亮、名片常新。
  在万柏林区院和区教育局联合建立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马红彬检察长指出,作为全省最早建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检察院,万柏林区院要充分发挥基地的宣传引导预防作用,进一步做实未检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红彬检察长认真听取了万柏林区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和对上级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表示,现场能解答的问题现场解答,现场解答不了的,带回去认真研究,推动拿出解决办法,切实为基层排忧解难。
 

 
  马红彬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万柏林区院取得的成绩,指出区院班子精诚团结、雷厉风行,学习氛围浓厚、助学有方,创新举措有力、成效明显,队伍思维活跃、干劲十足,希望万柏林区立足发展大势,认真谋划,再接再厉,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太原检察高质量发展再创新业绩。
  一要立足主责主业,打造品牌亮点
  监察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之后,检察机关职能重塑,检察工作发生重大变化,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对、主动求变,在稳扎稳打的基础上打造特色亮点,以求极致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做到让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当事人满意,以能动履职践行维护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
  二要转变司法理念,促进双赢多赢共赢
  要把检察工作置于国家治理体系中谋划和推进,主动作为,积极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同时,充分发挥司法智慧,加强与公安、法院等相关单位的有效沟通协调,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维护社会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三要坚持能动司法,积极服务中心工作
  万柏林辖区内有众多企业和科研院所,要切实找准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精准对接上级要求、群众需求,集中精力、物力、人力,将重点工作做精做实,尤其是要充分发挥派驻公安检察室、派驻太原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生态检察室的职能作用,以长久做、做长久的态度努力做到监督有力有效。
  四要注重人才培养,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当前检察队伍中层干部年龄老化,年轻干部储备不足的现象万柏林区院同样突出,对此要有危机感、紧迫感,党组要结合实际制定人才培养计划,老同志要强化“传帮带”作用,教思想、教方法、教技能、教作风,年轻人要有强烈的接班意识,上下一心,努力培养一批能打硬仗的后备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