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人民财产安全】警惕!老年人理财请擦亮眼!
时间:2022-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很多老年朋友希望通过投资理财让自己的养老钱保值增值,然而,由于老年人普遍缺乏金融相关知识,又不善于操作智能手机,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近日,小店区检察院对利用工作便利诈骗老年人的张某某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我市某银行担任理财经理期间,长期沉迷于炒期货,但因投资失利导致亏损巨大。为翻盘赚大钱,张某某便动起了歪脑筋,他主动向老年客户宣传银行有保本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再利用老人对其的信任,以帮助老人在银行手机APP上操作为由,谎称已经为老人成功购买相应理财产品,实际上已经私自将钱款转入其个人使用的多张银行卡。张某某先后利用上述手段骗取十余名老年人钱款共计538万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提醒:1.应当通过正规银行柜台购买理财产品,理财资金必须汇入银行账户;2.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签合同,仔细阅读各项条款,注意理财产品是银行自营还是代销,明白资金去向;3.投资有风险,所谓的“稳赚不赔”“高额回报”一般都不靠谱,千万不要片面追求高收益;4.保护好个人隐私,身份证、银行卡和密码绝不能轻易托付他人,自己当甩手掌柜,手机操作千万要注意操作过程,以免掉入他人陷阱;5.老年人理财时最好要向老伴、子女或信得过的朋友征求意见,商量对策,发现被骗时立即报警。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