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检察快讯
市院召开全市案管工作会议 暨统一业务系统司法办案情况检查培训会
时间:2018-05-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市院召开全市案管工作会议 

 

暨统一业务系统司法办案情况检查培训会 

  

   为贯彻省院司法体制改革评估检查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进一步提升案管人员流程监控工作能力和全市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水,5月18日,全市案管工作会议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司法办案情况专项检查培训会在市院召开。各基层院案管负责人和案管业务骨干、市院检务管理部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检务管理部部长张伟结合省院司改评估检查和全市部门自查中发现的系统使用和司法办案中常见易犯的不规范问题,对如何有效开展流程监控、及时发现纠正问题进行了培训指导。另对案件信息公开、电子卷宗制作使用、送案送卷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规范化强调。 

  检务管理部副部长杜淑芳结合2017年全市检察业务考核情况和2018年第一季度全市统计分析评价中各基层院业务考核预测评情况,对可能造成考核失分的不规范情形进行了分析点评。 

  培训后,各基层院以分组交叉检查的形式现场进行了实战监控,对监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市院及时解答指导,各院间交流探讨,互相学习。 

  

  实战监控对各院所有员额检察官办理的案件按照相应比例进行了抽查,逐案列明问题,最后各院就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进行了集中反馈。 

  通过这种交叉检查形式的实战培训,切实提升了全市案管人员流程监控工作能力,缓解了流程监控本院内部监督的“审美疲劳”和畏难情绪,通过集中反馈,各院在了解自身不足的同时,学习借鉴它院的长处,固强补弱,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