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快讯
检察快讯
宁建新检察长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时间:2019-12-1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6日下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交流。

  宁建新检察长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有关内容,听取了支部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对照检视,并对办公室支部工作进行了整体点评。   

  他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法宝。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是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寻找差距、检视问题的重要环节,是整改落实推动进步的基础。批评与自我批评,贵在真实具体、贵在真诚深刻、贵在真心实意,只有做到这三个“真”,才能实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这次组织生活会氛围浓、质量高、效果好,参会党员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检视剖析具体深刻,批评意见中肯到位、一针见血,是一次坦诚交流、共同提升的高质量组织生活会。 

  他勉励办公室各位同志,要恪守绝对忠诚,聚焦服务大局,保持奋发状态,坚守红线底线,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工作经验的积累,利用办公室的工作优势,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的多面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太原检察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宁建新检察长的点评有肯定、有方法、有勉励,可谓语重心长,对支部党员的学习提高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党内民主生活制度,是党员领导干部接受监督、增强党性观念的重要举措。宁建新检察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讨论,为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