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检察院重点打击五种“吃拿卡要”行为
时间:2012-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创优发展环境、保障重点项目专项检察活动,在涉及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决策、审批、执法等关键环节,以整治吃拿卡要为突破口,重点打击五种行为。对于因举报及时、准确而挽回重大损失、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的举报人员给予重奖。

  这五种行为是: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拖延刁难、延误时机,造成严重损害后果的行为;人为附加条件,卡住不办、缓办,索要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行为;故意设置障碍,暗示或授意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旅游、购物、健身、娱乐等有偿消费的行为;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强行承揽工程、推销产品、索要赞助、乱收乱罚的行为;在管理和服务对象报销单位或个人消费费用或以征收费用、行政处罚名义冲抵单位或个人消费费用的行为。

  为推动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太原市检察院制定了畅通举报渠道、奖励举报、专案专办、检察约谈、案件移送等一系列措施。具体而言,公布检察机关举报电话、检察长电子信箱,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发送相关信息;对于因举报及时、准确而挽回重大损失、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的举报人员给予重奖;对专项活动中发现的重大案件,实行专案专办;对群众反映强烈,尚未发现具体违法犯罪事实的单位和部门进行检察约谈,督促其改进工作;涉及违法犯罪的要坚决立案查处或监督有关部门立案。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