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赵正斌:案件有大小 公正无大小
时间:2012-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为一名公诉人,必须具备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业务素养。出好庭,特别是出好有影响、复杂的大庭,是工作能力的集中体现。”山西省太原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赵正斌如是说。

  2006年,山西省公安机关成功摧毁了陈辉等人管理的“情色六月天”系列淫秽网站,案情重大、复杂,犯罪嫌疑人涉及全国七个省市,这起案件的公诉人正是赵正斌。

  该案中,公安机关提取的证据共有18张4G的DVD光盘、扣押的硬盘及10本案卷材料。凭借对证据的科学分类、编排,在法庭审理中,赵正斌利用多媒体示证系统,仅用了不到4个小时就完成了举证、质证工作。

  庭审时,陈辉多次叫嚣:“你拿什么证明我是老板?”赵正斌镇定自若地讯问陈辉平时用什么聊天工具。陈辉说出了自己的QQ、MSN号码及昵称。自以为清空了所有聊天记录的陈辉万万没想到,赵正斌早已查出了其余同案犯与老板联系时使用的QQ、MSN号码、昵称等重要情节。当这些聊天记录内容公布于众时,陈辉被彻底击溃了。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陈辉无期徒刑,其他同案犯也依法被判处刑罚。

  “案件有大小,公正无大小,凡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案件都是大案,哪怕比别人花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也要恪守公正,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赵正斌从事公诉工作14年来,办理各类案件400余件,无一错漏。今年,赵正斌被太原市委评选为“100位为太原解放和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之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