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市院举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2-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7日下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市院党组书记周茂玉出席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14名不同岗位、不同层面的先进典型代表,以工作中最真实的故事、以内心中最朴实的情感,诠释了人民检察官对党的检察事业的无限忠诚,诠释了一线干警不甘平庸、奋发有为、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人生态度,他们的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干警,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市院机关党委从14个党支部中遴选了14名先进典型代表报告自己的事迹,从检26年、荣立两次二等功和两次三等功的反贪战线领头人张秀明;从事控申接待13年,始终把民情、民生问题挂在心间,认真接访化解纠纷被省政法委评为“人民群众贴心人”的徐主平;全国政法系统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公诉人,先后成功公诉了乔永生等三个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荣旺伟等五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案的赵正斌;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像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都牢固不松懈的巾帼建功能手张伟;在法医岗位上去伪存真,维护正义,无一起冤假错误鉴定发生,"妙手解疑案"的罗雁彬……。14名同志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较好的回答了“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为什么牺牲奉献的人生课题”,回答了“年轻干警凭什么立身、凭什么进步,‘边角’岗位能否有所作为,风险岗位如何实现公平正义”等一系列困惑干警队伍的现实思想问题。他们的经验做法告诉大家,坚定的理想信念,端正的工作作风是攻坚克难,成就大业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他们的事迹告诉大家,有付出才能有收获,善学习才能快提高,高素质才能大作为,平凡的岗位也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周茂玉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使广大干警对政法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在理解认识上有新提高。二是要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在队伍能力素质上有新增强。三是要把对照检查、集中整改抓细抓准,在机关作风建设上有新进步。四是要与履行检察职能紧密结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