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太原蹚出一条新路!“网民有话说”网络问政平台上线
时间:2020-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运用网络听取民意、了解民愿、汇聚民智、回应民声,太原蹚出一条新路。11月3日,太原市“网民有话说”网络问政平台上线。市民对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有话说”,不需要“东奔西跑”,登录http://wlwz.taiyuan.gov.cn,或打开微信公众号“网信太原”的主页模块,点击“我有话说”,可直接给入驻相关单位留言。

  “网民有话说”网络问政平台是我市政务公开、便民利民的新平台,为市民了解市情、反映呼声提供了新途径。平台上线首日,入驻单位52家,包括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40个市直部门(单位)、各县(市、区)以及山西综改示范区、中北高新区产业园区。

  平台受理五大事项:有关承办单位的工作职责、政策法规、办事流程、执法程序、行政审批等政务信息及公共服务信息的咨询;承办单位职责范围内的非紧急类求助;对城市治理、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和建议;对行政机关、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作风、行政效能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其他应当受理的事项。

  平台7×24小时接收网民留言,通过“网民有话说”网络问政平台发表的留言,根据内容差异,承办单位在3—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对特殊情况或受客观条件制约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的,承办单位可提出延期办理申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可通过110、119、120等紧急服务专线处理的事项等不在平台受理范围。

  针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难、看病难、安居难、养老难、出行难等热点问题,市委网信办将加强督促检查。

  在“网民有话说”平台运行和留言办理过程中,相关单位存在敷衍塞责、渎职失职、泄露隐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等行为,造成不良影响或引发严重后果的,市委网信办依据相关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提出问责建议。(弓凤飞)

  

来源:太原日报客户端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