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农商银行发起人协议签约活动举行 罗清宇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0-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太原农商银行发起人协议签约仪式现场。梁琛 摄 

  

  12月8日,太原农商银行发起人协议签约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亚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高波,山西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江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潘跃飞见证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介绍太原农商银行筹建进展情况。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陈向阳主持。

  农信社太原城区联社改制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金融监管部门及省联社的精心指导下,市委、市政府成立太原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出台政策全力支持,强力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活动现场,7家发起人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并签署了太原农商银行发起人协议。

  罗清宇指出,太原农商银行的筹建是太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快地方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太原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转型综改金光大道,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进一步为太原农商银行的筹建和发展创造一流环境。希望农信社太原城区联社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和起点,进一步健全治理结构,创新体制机制,夯实管理基础,着力建设产权明晰、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质量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从根本上提升自身稳健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创新办法,建立健全严密的内部控制、审慎的风险管理、有效的资源配置等体制机制,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服务“三农”作为天职,立足实体经济,提升服务水平。同时也希望各方通过这次签约,更多地走进太原、了解太原、投资太原,在更广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助力山西和太原高质量转型发展。

  王亚在讲话中指出,农信社是全省范围内业务规模最大、服务范围最广、从业人员最多、服务最方便快捷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山西农信社众多机构中的一员,太原城区联社始终是领飞的头雁和重要的窗口,是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具有较强的规模优势、区位优势、功能优势、发展优势和保障优势。太原农商银行舞台广阔、潜力无限、未来可期,坚信一定会以良好的发展前景、一流的品牌价值、优异的发展业绩,为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