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次会议
时间:2021-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次会议 

  科学防控 依法防控 精准防控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 

 

  1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安排,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精准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出席,市领导魏民、王立刚、杨继承、焦斌龙、张齐山、卢秋生、车建华、葛波蔚在主会场参加,薛东晓在娄烦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特别是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保持应战状态,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对照《太原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全面落实既有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太原阵地。要精准施策,严密防控。按照“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工作要求,加强联动,畅通信息,精准落实追踪排查、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严密防范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国际航班入境、冷链物流等主要传播渠道,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抓紧抓实医院学校、机场车站、商场超市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严管严控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全面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扎实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出现新燃点。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县(市、区)、县(市、区)之间联防联控,紧紧依靠基层力量做好群防群控,深入实施网格化管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防控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守牢底线,开拓新局。强化工作统筹,注重真抓实干,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季“开门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