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中共太原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罗清宇讲话
时间:2021-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8日,中共太原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中共太原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会议决定,2021年9月召开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忠保就《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作说明。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罗清宇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乎全局、影响长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罗清宇强调,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集思广益,起草一个好报告。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经验做法,准确把握加快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我市“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调研、反复讨论,科学描绘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宏伟蓝图。要坚持标准,换出一个好班子。按照代表选举程序,真正选出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组成结构优、社会公认度高的党代表。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优化班子整体功能,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一届市委班子。要严明纪律,开出一个好风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守换届纪律,强化监督执纪,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零容忍”,切实维护大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罗清宇强调,要牢记领袖嘱托,强化使命担当,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着眼于转型发展蹚新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加快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夯实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添力;坚持一体推进“四治”,高品质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