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时间:2021-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出席并作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近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降水过程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强降雨造成我市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松懈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用心用情救助受灾群众,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强化责任担当,市委、市政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对接协调,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共同打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这场攻坚战。要抓实隐患排查,分类做好受损房屋修缮重建工作,加强受灾群众住房排查鉴定,加密对各类水利工程、建筑工地、矿山企业、排土(渣)场、尾矿库,以及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频次,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处置。要加强统筹调度,积极对接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主动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花好用好市级紧急拨付的救灾资金,精心谋划灾后重建项目,确保救灾工作有序推进。要确保安全稳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部位,压实责任、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坚决杜绝次生灾害发生。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针对防汛救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判、综合施策、精准整改到位。要做好舆论引导,建立健全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深入挖掘一线涌现出的平凡英雄、暖心故事、先进典型,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采访报道,为防汛抢险救灾凝聚起强有力的精神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