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张新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我们在大局中顺势而为、抢抓机遇、抵御风浪,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的行动指南。林武书记在参加太原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对太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方法路径。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奠定坚实基础。 要坚定转型信念,加快提升综合实力。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以数智赋能产业跨越发展,全力以赴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率先形成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抢抓机遇、谋求突破,加快推进太忻经济区建设,引领带动山西中部城市群加速崛起。要强化文旅融合,传承省城历史文脉。以晋祠—天龙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牵引,发挥东西山旅游公路串联服务功能,构建“山—河—城”整体景观体系,做强“唐风晋韵·锦绣太原”文旅品牌,打造国际知名文旅休闲目的地。要紧盯“双碳”目标,全力厚植生态本底。坚持减污降碳协同推进,严控“两高”项目,落实能耗“双控”,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推动汾河中游百公里示范区太原段建设和“九河”上游生态治理,打造百万亩森林围城生态系统,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生态屏障。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底气更足、笑脸更多、生活品质更高。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聚焦省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加快构建“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工作矩阵,坚持项目化引领、清单化推进、一体化落实,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创出特色、干出亮点、树起品牌,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

  会议还对做好今年四季度经济工作、科学精准谋划明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