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与昌吉回族自治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王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第六师政委宋宏利分别带队的党政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谈,就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出席,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刘鹓,市领导张韬、裴耀军、薛维柱,昌吉州领导孙继洲、张建彬,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领导宋刚、闫盛红参加。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国和、宋宏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昌吉州、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太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实践。太原市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省援疆工作部署,坚持把对口援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准对接受援地需求,以“就业与产业、教育与人才、基层与基础”为重点,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协同联动,扎实做好干部人才援疆、教育卫生援疆、经贸产业援疆、文化旅游援疆、农业科技援疆及“一对一”结对援助等工作,切实把太原援疆资源援在点上、扶到根上、送进心上,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努力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

  王国和、宋宏利对太原长期以来给予两地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借鉴创新理念、深化项目合作,全面加强经济协作、文化交流,以更大成效回报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和两地人民期望。希望太原市进一步创新援疆工作模式,加大援疆工作力度,引导更多太原企业赴疆投资兴业,推动民间互动交往,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并期间,昌吉州党政代表团、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政代表团分别来到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水塔醋业、晋阳湖公园、晋祠博物馆、太原植物园等地进行考察。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