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宝武太钢高强不锈钢复合材料和中车太原公司70吨级新型复合材料运煤专用敞车成功首发
时间:2022-12-1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12月16日,宝武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高强不锈钢复合材料、中车太原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70吨级新型复合材料运煤专用敞车成功首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出席首发活动。宝武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盛更红介绍了新材料研发运用情况,中车太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洪斌介绍了整车产品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副市长李永强,宝武太钢集团总经理李华,中车太原公司总经理段云龙参加。

  中车太原公司货车车间内,崭新的运煤专用敞车在铁轨上整装待发。韦韬步入车间,结合展板听取高强不锈钢复合材料和运煤专用敞车的研发生产情况,详细了解性能指标、技术优势、市场应用等,向企业负责人询问技术攻关的具体细节,对他们坚持材料与应用同步创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表示充分肯定。上午9时许,首发活动举行,韦韬等领导同志共同按下启动柱,标志着车辆正式首发。

  据了解,此次首发的70吨级高强耐蚀不锈钢复合材料运煤专用敞车,以宝武太钢的新材料研发技术和中车太原的先进制造技术为依托,开创了铁路货车应用高强不锈钢复合材料的先河。与传统碳钢敞车相比,应用新型复合材料的运煤专用敞车结构强度高、耐腐蚀性强、服役时间长,可大幅降低车辆检修成本,提高车辆综合运营效益。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