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韦韬主持
时间:2023-06-1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6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我市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资本市场发展情况汇报;审议《太原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山西与内蒙古都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从领袖的教诲中找准方向、从全国大局中找准定位、从灿烂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从先进地区改革开放中借鉴经验,以更精准的战略谋划、更具体的工作思路、更清晰的实践路径全面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特”“优”农业,大力实施工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亿”工程,坚持供需两端发力打造区域消费中心。要努力打造内陆地区高水平开放新高地,加快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持续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主动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开展多层次合作交流。要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全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实事,持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抓实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

  会议强调,做好荒漠化防治工作、高标准建设“三北”防护林体系对于改善我市大气质量、维护来之不易的生态环境意义重大。有关部门和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三北”工程的重大意义,弘扬“右玉精神”,锲而不舍推进“三北”等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升重点区域生态建设质量,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努力为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太原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省委书记蓝佛安、省长金湘军分别就太原工作进行调研,为太原发展把脉定向、精准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太原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五个“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部署要求,锚定“三步走”战略目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抓好城市建设这个龙头,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持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城市,心无旁骛、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愿景转化为生动现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校系统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方方面面,坚守党校初心,聚焦主责主业,紧紧抓住“育才”和“献策”两大任务,强化“质量”和“治校”两个抓手,切实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资本市场是改善融资结构、加速产业升级的有力工具。要进一步优化资金配置、资源配置,加快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流动,用好基金招商,创新监管方式,为资本市场高质量运行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依法实施生育支持政策,完善落实配套支持措施,让育龄人口“孕得优、生得安、育得好”,加速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