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我市选派干部赴合肥跟班学习行前动员会召开 韦韬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3-08-3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8月30日,我市选派干部赴合肥跟班学习行前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晓花主持,市领导裴耀军、王剑峰,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杨俊民参加。

  韦韬指出,选派干部赴先进地区跟班学习,是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着眼加快率先转型发展、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的重大决策。合肥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选派干部要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宝贵的学习锻炼机会,在岗位实践中不仅要学专业、学做法,更要学理念、学思维,全面提升能力、拓展视野、放大格局。要围绕山西中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布局优化、航空产业发展和临空经济区建设等方面,学习抢抓机遇、融入大势的意识。要围绕培育发展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创新成果转化、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学习创新驱动、引领转型的理念。要围绕发展产业基金、提高国有投资平台的融资能力、打造专业化的“政府投行队伍”和“招商引资队伍”、完善重大产业项目决策机制等方面,学习解放思想、久久为功的韧劲。要围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探索建立试错容错免责机制等方面,学习担当作为、激情干事的作风。

  韦韬强调,跟班学习是一种体验式、场景化学习,能够真正在实践中强能力、提本领。要身心融入学,尽快做好角色转换,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寻找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学习提高,带上使命去、带着责任回。要对标先进学,立足工作实际,查找短板不足,在实践中找到问题破解之道、改进工作方法,带上问题去、带着答案回。要深入交流学,经常开展讨论小结,相互碰撞、相互启发,带上思考去、带着思路回。要真情实意学,身临其境感受当地浓厚发展氛围,搭建长期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带上感情去、带着友谊回。要严格要求学,坚决服从管理,遵守纪律规矩,带上作风去、带着干劲回,当好太原“形象代言人”。

  韦韬强调,选派干部是各级各部门的优秀代表,要把他们作为改革创新的先行者、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干部培养的后备队,关心好、培养好、使用好,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派出单位党委(党组)要加强日常联系和工作指导,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组织部门要完善学习方案,强化跟踪管理考评,做好服务保障。

  有关市直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