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韦韬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谋发展,同心同向谱新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太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市政协主席操学诚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志刚、裴耀军、陈晓红、李新华参加。

  联组会上,姚锦龙、牛立群、龚大立、许韶琛、徐志英、张彩云、郭海明、薛安东等委员,先后围绕金融服务、人工智能、数智转型、装备制造、文旅融合等提出意见建议。韦韬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逐一回应。他表示,各位委员的发言有质量、有深度、有价值,体现了很强的责任意识和很高的建言资政水平。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采纳,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务实举措。

  韦韬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克难,集中精力抓发展,凝心聚力稳预期,用情用力惠民生,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创新动能稳步增强,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更有质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行,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上下聚合力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谋发展的“金点子”越来越多、系民生的“连心桥”越来越实、促团结的“同心圆”越画越大。

  韦韬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市委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做讲政治、顾全局、识大体的“明白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做勇担当、善作为、促发展的“实干人”。坚持把自身所长与发展所需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和“六地”发展定位,积极投身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城市更新、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各领域实践,多聚发展之力、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监督之责,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太原高质量发展。要做重团结、聚合力、接地气的“带头人”。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根本立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用好协商议事平台,创新开展“履职为民”活动,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协助党委政府做实办好各项民生事项,配合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工作,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内行人”。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要求,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对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履职基本原则、主攻方向、目标任务,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模范行动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优异风采。

  韦韬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大力支持政协事业,认真办理提案建议,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