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张新伟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2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教育、农业、医卫、社会福利、新闻出版、总工会界别联组讨论,听取市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军主持,市领导薛维柱、梁宏宇、张守耀参加。

  会上,市政协委员张卫民、高雁、杨晓丽、张杰、刘文浩、朱彩琳等6位委员,分别围绕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菜篮子”供给保障能力、推进我市普惠托育服务、打造太原旅游热点门户、优化民营企业政策环境、建设书香太原等建言献策。

  张新伟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作出回应,认为大家的发言思考深入、谋划长远、对策务实,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分解落实,切实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务实举措,进一步把政府工作做好做实。

  张新伟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直面困难挑战,奋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方位转型不断深化,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在于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凝聚着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辛勤付出,饱含着各位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

  张新伟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太原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夯基起势的重要一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发扬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与市委、市政府同题共答、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推动太原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大局建言献策,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认真谋划协商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要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帮助查找问题,及时反映真实情况,勇于提出批评意见,有的放矢做好政策阐释、解疑释惑、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等工作,助力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为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太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