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2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韦韬、周计伟、张志刚、文忠、高波、王剑峰、李文权、何爱萍、袁尔铭、李慧、侯森、刘锦春、孙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高波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353人,实到30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民受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主要做了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法治引领保障,以更大力度推进法治太原建设;三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实举措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优化服务保障,以更广路径推动代表作用发挥;五是坚持夯实履职根基,以更高标准强化自身建设。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太原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夯基起势的重要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聚焦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锚定“六地”发展定位,依法履职、稳中求进,为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太原篇章贡献力量。

  报告对2024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二是突出人民至上,在顺应群众期盼上办实事;三是提高立法质量,在推动依法治市上显担当;四是增强监督实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强作为;五是深化代表工作,在激发履职活力上出实招。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通过市十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人事代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的办法;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操学诚、程永平、武晓花、裴耀军、金岩、唐立、冯原平、阎美蓉、李发平、于昌明、马红彬、王爱萍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