灏忓簵鍖銆銆銆銆杩庢辰鍖銆銆銆銆鏉忚姳宀尯銆銆銆銆灏栬崏鍧尯銆銆銆銆涓囨煆鏋楀尯銆銆銆銆鏅嬫簮鍖銆銆銆銆鍙や氦甯銆銆銆銆闃虫洸鍘銆銆銆銆濞勭儲鍘銆銆銆銆娓呭緪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30,太原市检察院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及辖区群众共100名余代表走进市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了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消除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神秘感、距离感和不信任感,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市检察院围绕打造“阳光检察院”、“阳光检察服务”、“阳光检察机制”和“阳光检察官”等民生检察品牌。积极推进检察业务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市检察举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是“阳光检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检察开放日”的代表,首先参加了升国旗及检察官宣誓仪式,之后,参观了市检察院的控申接待大厅、行贿档案查询接待大厅、办案工作区和案件管理中心。接着被邀请参加“检察开放日”的人员和检察人员一起进行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南明通报了检察院的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茂玉在致辞说,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我们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就是要主动破除检察工作的神秘感,把检察工作放在阳光下晒一晒,让人民群众亲眼来看一看、评一评。这既是我们深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自加压力、锤炼队伍、提高新形势下执法办案能力的有益尝试。座谈会上有5位代表对检察工作进行了评议。

在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共制作展版21块并组织专人讲解,还为大家准备了《阳光检察·强化监督》系列宣传册、案件管理中心《便民服务卡》、《检察防线》等资料。对地促进了大家对检察院的认识和了解,为检察院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棰嗗绠浠
鏈櫌姒傚喌
鏈烘瀯鑱岃兘
妫鍔¢』鐭
宸ヤ綔娴佺▼
璐㈡斂淇℃伅
鏉冨▉鍙戝竷
鍏憡鍏ず
宸ヤ綔鎶ュ憡
娉曞緥娉曡
鏂伴椈鍙戝竷浼
妫瀵熷井骞冲彴
鎶栭煶浜岀淮鐮
鎶栭煶浜岀淮鐮
寰俊浜岀淮鐮
寰俊浜岀淮鐮
寰崥浜岀淮鐮
寰崥浜岀淮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