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公益诉讼】太原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03-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太原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召开

  

  近日,为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在市检察院召开,两级检察机关分管院领导及行政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检察院对2018年全省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地市公益诉讼案件亮点进行了简要介绍,分析了太原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十个基层院分别介绍了2018年各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与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市院的建议,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认真研究。

  

  

  会议指出,当前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主要存在办案力度不够、线索来源单一、案件数量较少、案件影响力小、监督领域有限、宣传力度较小、人员力量不足、机制建设不完备、市院统筹协调不充分等九个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期望和要求: 

 

    一、树立主动监督意识,拓宽线索来源渠道; 

  

    二、找准办案重点、回应社会热点、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三、创新工作思路,督促行政机关积极履职,提高办案质效;

 

    四、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五、积极向当地党委、人大汇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争取党委、人大的支持,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建立工作机制;   

   

    六、善于总结提炼,加强经验成果的推广和转化应用。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加大自身办案的主动性,并不断在线索发现收集、法律法规汇编、经验交流、人员培训、协调基层合力等方面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实现公益诉讼案件数量和质量的双提高,真正起到省会城市检察机关的引领作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