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检察长提审犯罪嫌疑人 入额院领导一线办案成常态
时间:2019-03-0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我是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今天我依法对你进行提审讯问,这是我的工作证……” 

  …… 

  “对上述内容有没有补充?” 

  “我们今天的讯问到此结束,请你核对笔录,如记载有遗漏或差错,你可以提出补充或者改正。如无误,请你逐页签名捺印。” 

  …… 

  

  3月5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以员额检察官的身份赴市第一看守所,依法对涉嫌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罪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进行提审讯问

  

   

  该案由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根据轮案规则随机分配。宁建新检察长全面审查了相关证据材料,在充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拟定了讯问提纲。提审过程中,宁建新检察长详细核实了案件的主要事实,仔细讯问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动机和犯罪的具体细节,认真听取了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和辩解。期间,宁建新检察长依法告知了嫌疑人张某某在诉讼过程中享有的各项权利,充分保障了其合法权益。

   

  这只是市检察院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的一个缩影。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市检察院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检察长以承办人身份到一线办案、带头办理重大案件逐渐成为常态,切实发挥了检察长在检察业务工作中的履职示范作用,对推进全市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看守所安全平稳,提审结束后,宁建新检察长与驻所检察室干警一同对各监区、监控值班室、食堂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全面排查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