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并检要闻】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1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15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的第二阶段通报了2018年度巡察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尚阿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和省、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去年以来,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部署和省检察院“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目标要求,坚持“服务、监督、改革”工作主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监督问责,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出持续从严、持续加压、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五个必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和市委、市纪委系列重要会议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强化党内监督,着力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健全监督体系,增强监督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太原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要深刻把握形势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省委骆惠宁书记站在山西“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高度,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决做到“六个坚持不懈”。罗清宇书记在太原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提出了“两个始终坚持”和“六个进一步”的要求。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对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杨景海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坚决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断向纵深发展。 

 

 

  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一体化推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山西“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是全市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再创新业绩的提档加速之年。要以强化思想武装为抓手,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以标本兼治为目标,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

 

 

  要强化政治担当,采取过硬措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地落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全市两级院党组要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坚决整治“推拖绕软懒散”问题,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两级院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自身所担负的重大职责,努力做遵守纪律规矩的表率、党性过硬的表率、真抓实干的表率,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持之以恒锤炼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两级院党组要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发挥其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主力军作用,在工作上多沟通、多协商、多聚力,同向发力、步调一致,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通过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各基层检察院。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