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
时间:2019-04-1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扫黑除恶  重拳出击

  

   

  4月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总结分析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工作情况、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传达《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各基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不足。

  

  宁建新强调

  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个不断强化”“三打三治”最高检 等部署要求,对照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依法严惩的整改实施细则》等六个细则,结合省委督导组对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形势,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工作思路,以办案为中心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目标,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五个持续发力”、省检察院“三个全覆盖、三个严把关、三个深挖”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 

   充分发挥两级检察院党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加强工作整体推进,层层传导压力,完成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完善挂牌督办制度,对涉黑案件和重大涉恶案件做到全部挂牌督办,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强化巡察督导,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巡察督导范围,提升质效。 

  

  二、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办案质效 

   加大提前介入力度,对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全部实行提前介入,做到全覆盖;实行包案制度,做到积案清零;提高退回补充侦查质量,降低退补率;调优配强专业办案力量,严格落实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一团队”、“一案一督导”、“一案一总结”工作机制;狠抓调查研究,掌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新趋势;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增强共识。 

  

  三、坚持深挖彻查,加强综合整治 

   严格落实省检察院制定的《深挖彻查工作办法》,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对在办的涉黑案件中的个人财产进行专门核实,依法予以追缴;加大线索管理核查力度,以线索“清零”为目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更加注重摸排发现“保护伞”线索;强化综合治理,深挖犯罪根源 

  

  四、坚持正向激励,强化考核问责 

   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将履职情况、办案数量、办案质效等作为考核标准。对在专项斗争中工作优秀的检察干警,坚决支持保护、及时表彰奖励。对履职不力的,要严格责任追究,以严密的责任体系督促落实,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全市两级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扫黑除恶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