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省检察院举行全省检察机关“讲故事、学先进、树形象、创一流”微党课决赛
时间:2019-04-18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检察 【字号: | |

  4月17日,省检察院举行全省检察机关“讲故事、学先进、树形象、创一流”微党课决赛。来自全省12个市分院、4个派出院的16名选手参加了决赛。这既是全省检察机关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步骤,也是全面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有力举措,更是实现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提档加速年目标的具体体现。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副检察长王文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巡视员王国宏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按照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丰富拓展内容,积极开展了主题党日、先进典型报告会、学习交流、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微型党课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坚持大讨论活动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圆满实现了一季度检察工作“开门红”,同时也为推进二季度检察工作争创一流业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致辞并强调:   

  一是要坚持把“微党课”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的主阵地,更加自觉地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三个表率”转化为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四大检察”工作的信心和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决心。  

  二是要坚持把“微党课”作为党建融入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确保学习主题和内容紧密结合检察体制改革和工作实际,有效促进检察业务的开展,实现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

  三是要把“微党课”作为提升党员能力素质、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的大讲台,着力提升党员思想水平、理论素养、思辨能力、表达能力,体现人人参与其中、党员互帮互学,既提高办事效率,又增进相互了解、协作和沟通,使党员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得到增强。

  四是要把“微党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头戏,定期开展“微党课”,使党员学习教育成为常态,增强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人人愿意讲,人人愿意听,人人有收获”。

   

  本次微党课决赛邀请了省直机关工委工会、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省纪委监委、省高级法院、省委老干局、省司法厅、省妇联等单位的同志担任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一等奖

  临汾市检察院    李  淼

  运城市检察院    荆  扬

  

  二等奖:

  吕梁市检察院    张伟艳

       晋中市检察院    李金庭     

  朔州市检察院    杨亚兴

  

  三等奖:

     太原市检察院    张  萍    

   晋城市检察院    马慧敏   

长治市检察院    刘梅梅

    大同市检察院    杨晓瑞    

    太原铁检分院   陶  焘    

  

  优秀奖

    西峪地区检察院    周  瑾  刘宏斌

   忻州市检察院    王 莎     

    阳泉市检察院    陈旭然     

晋普山地区检察院   茹飞

    荫营地区检察院   张泽华     

  董村地区检察院    姬晓荞    

  这次微党课的主题鲜明、内容突出,其目的就是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通过讲课人丰富的语言艺术表达和现代多媒体VR技术表现,以喜闻乐见的党课形式,把抽象的理论讲得更贴近实际,把深奥的道理讲得更通俗易懂,把先进的事迹讲更鲜活生动,以小见大、寓理于情,使广大党员干警在思想上产生共鸣,在精神上受到洗礼,在党性上得到锤炼。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