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首次!市检察院公开宣告检察建议,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19-05-2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建议实效,提升监督效果,5月16日,市检察院首次公开宣告检察建议并当场送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宣告仪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副检察长王金华等相关人员参与宣告。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山煤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宝,党委常务副书记徐俊明及相关分公司负责人代表单位接受检察建议

  

  江晨宣读了检察建议,针对办案中发现的西山煤电集团及其下属多经煤炭运销分公司在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强化公司内控管理、强化履职尽职担当、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等四个方面提出建议。

  

   宁建新指出,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重要手段,公开宣告就是要以面对面、庄重严肃的方式使法律监督产生更大的实效既彰显法律的权威性,又能直接地帮助被建议单位正视问题,完善管理,实现多赢共赢。西山煤电集团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加强法制教育,提高员工素质,提升管理水平。

  王玉宝表示,这份检察建议非常契合企业实际,完全认同,公开宣告对他们触动很大。特别感谢检察机关对案件的公正处理和对企业发展的关爱支持。下一步,集团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按规定时限把检察建议落实好,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国有资产管控,坚决杜绝类似情形再次发生,努力为山西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公开宣告改变了以往检察建议文书送达的传统,有利于防止检察建议“一发了之”,增强了检察建议的刚性,同时也有利于强化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的司法权威。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