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检企共建】一场讲堂上的“检察蓝”与“热力蓝”
时间:2019-05-2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企共建,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5月21日下午,应太原市热力集团公司邀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一行10人前往热力集团公司,与其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道德讲堂暨送法入企活动

  

  主      题:奋进新时代 

  承办单位:市热力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 

  

  通过“锐意改革者”“矢志奉献者”“追梦奋斗者”三个篇章,从古到今、由远及近,结合运用历史主题片、舞台剧、现场宣讲及小合唱的方式,生动诠释了“时代新人”的内涵,讲述了身边劳模的故事,让现场观众在耳目一新的展演方式中感受到榜样和道德的力量。

  主      题扛起办案责任,守护公平正义 

  承办单位市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党支部 

  

  下半场道德讲堂以检察机关时代新人田德重、樊士彪的先进事迹为线索,全面展示了市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情况,体现了司法体制改革给我院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注入的生机与活力,呈现了员额检察官扛起办案责任,守护公平正义,争做时代新人的靓丽风采。

  “做反省”环节中,市热力集团公司的三名员工从不同职业和岗位出发,畅谈了自己对“责任担当”的理解和感悟,并对检察干警踏实勤勉、务实担当的作风和精神表达了由衷敬意

  “送吉祥”环节市检察院向热力集团发放《发挥检察职能,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法律知识手册100余册,意在提高广大企业家的法律意识,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热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伟对市检察院带来的这期道德讲堂给予高度评价,也对检察机关一直以来提供的法律支持和保障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今后在与检察机关共建合作之路上走的更好更远。

  

  祝积岐指出,热力集团公司具有良好的企业文化和精神风貌,与热力集团公司联合举办的这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一次检企共建交流、加强道德建设的有益探索与尝试。尤其是热力集团自主创作的道德讲堂大胆创新、紧贴实际、现场效果好、群众参与性强,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表示今后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增强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希望两家单位在共建交流、协同发展之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市检察院、市热力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分行、桃园南路第一社区的领导及职工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