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检察讲坛”开讲啦!江晨副检察长讲授第一课
时间:2019-07-08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5日上午,2019年“检察讲坛”在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开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同志结合自身检察工作经验,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检察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检察讲坛”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开至基层院。 

  

  江晨同志自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已在检察战线奋战37年,至今主管检察一线,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江晨同志结合自身从检经历,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一是政治坚定,公正廉洁 

  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要坚定政治站位,以司法为民为宗旨,切实维护社会的安定与发展 

  二是坚持原则,互帮互助 

  时刻严守个人底线,不因无力改变而放纵,要有知难而进的精神和勇气。 

  三是提升素质,把握机会 

  要善于把握每一次机会,机遇即挑战,过硬的本领才是成功的关键一招。 

  四是理性分析,妥善应对 

  做工作要有理有据,合情合法。

  五是正确对待艰苦环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艰苦的工作环境更能有效锤炼人的品格、意志。  

  江晨同志从从业37年来所办案件入手讲述,既是经验分享也是对年轻干警的希冀。整个课程生动有趣,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检察讲坛”是太原市检察院的文化品牌之一,今后我院将继续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坚持文化建设队伍管理相结合,在分享学习中提升全院工作活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