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率调研组深入太原市检察院就调研情况进行反馈
时间:2019-07-2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7月9日到7月19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率第一调研组采取直插基层、直接阅卷的方式,在太原市迎泽区检察院、万柏林区检察院开展调研。7月23日,在太原市检察院就调研情况进行集中反馈

  调研课题

  1、捕诉一体模式下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 

  2、司法体制配套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肯定成绩  指出短板 

  调研组对太原市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完善监督管理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还存在一些应当引起高度重视的短板弱项一是司法为民理念仍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专业化办案水平仍需进一步提升,三是工作机制改革创新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提出整改建议  

  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中肯建议,强调太原市检察机关要再接再厉,定位全国一流目标,保持全省前列位置,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整改工作: 

  一是要牢记为民初心,着力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二是要坚持高标准,求极致,努力把司法为民落实到每个案件中去  

  三是优化捕诉一体机制,积极构建良性诉侦关系。 

  

  四是担当作为,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  

  

  五是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警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道德水平。 

  

  太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表示将针对调研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深刻反思,深挖根源,从源头出发整改落实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理念,从大局出发,常记为民初心,勇担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强化措施,在全市两级院传达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完善定期通报、分析研判、跟踪督办等工作制度。 

   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逐项整改,落实市检察院党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部门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将“案件比”等重点工作内容纳入全市业务考评和市检察院巡察范围,以更大力度、更强措施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当好全省的排头兵。 

  

  太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天晓参加会议,表示市委政法委将全力支持市检察院抓好整改工作,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