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基层动态 · 小店】小店区院驻市公安局小店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正式成立
时间:2019-09-0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4日上午,小店区院驻市公安局小店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正式揭牌。这是太原市第三家驻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标志着小店区院与市公安局小店分局相互配合、通力协作迈上了新台阶,监督职能迈向了新高度,为严格执法、依法办案打造了一个新平台。

 

 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宋晋民,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路效国,小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成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小店分局局长续卫东,小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中杰等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副局长闫素军主持。

 

孙中杰指出,为充分发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的作用,我们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不断扩展监督方法和措施,延伸监督触角。二是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努力开展检察室工作,公、检两家要坚持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相结合的原则。三是通过监督职能的发挥,有效推动公安侦查水平的提升、侦查效率的提高,调动一切有利于案件依法处理的积极因素。

 

续卫东指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是公、检两家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的具体举措,检察机关把监督延伸至公安办案一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刑事案件的办案质量,公、检将在相互制约的前提下,一如既往做好配合,为小店区高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王成周强调,要通过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进一步研究维护全区安全稳定的措施、办法,更好地服务全区工作大局,要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以扎实办案为基础,提升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时刻紧绷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这根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全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路效国指出,成立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是积极配合公安改革的需要,他要求:一要准确定位监督。公、检要加强沟通与协作,在监督的同时更要做到互相支持和配合。二要立足工作实际,在实效、质效上下功夫。三是在机制的规范上下功夫。小店区院要加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创新研究,加强制度建设,争取总结出可学习、可复制的工作经验。

 

宋晋民指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的成立是对最高检和公安部关于成立检察室的积极落实,公、检两家要更新观念,增强合力,提升案件质量,达到“共建共享”,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把工作做到前面,发挥好大院、大局的主动担当意识,把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作为监督的新平台运行好,实现良好的监督效果。

 

 随后,路效国副检察长和续卫东局长共同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办案中心和合成作战中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