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3-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9日下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太原市成成中学校,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马红彬围绕校园欺凌、网络暴力、正当防卫、校规校纪与学生隐私权保护等师生关心的问题和困惑,与师生面对面交流,“零距离”解疑答惑,为学校依法管理支招,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马红彬指出,建设法治国家,要靠每一个公民来付诸实践。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检察官的社会责任,目的是通过讲授法律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使法治意识在同学们心中扎下根来,做到人人遵章守纪,尊法守法。希望同学们:

一要努力学习,珍惜新时代为青少年提供的优越学习条件,掌握扎实的文化知识,将来为建设伟大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继承成成中学的光荣传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三要树立法治意识,要从自己做起,从遵守校规校纪做起,主动学习法律法规,善于识别和远离社会不良因素,加强自我保护。

四要有爱心,要爱同学、爱老师、爱家长、爱社会,共同建设和谐温馨的社会环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