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办公室成立
时间:2023-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9日上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办公室揭牌仪式。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及人员出席活动,并为办公室揭牌。



成立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办公室(以下简称司侦办)是依法惩治相关司法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权威的现实需要,也是新时期强化检察监督,推进检察监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司侦办主要负责对法律规定的由市检察院办理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犯罪,以及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需要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的侦查以及对各区、县(市)院办理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犯罪案件及相关业务的指导。


下一步,新成立的司侦办将从建好侦查队伍、强化侦查保障、完善侦查机制、强化内部协作、加大办案力度、提升案件质效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动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深入发展。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