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检警银多方联动,共筑防范非法集资“防火墙”
时间:2023-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山西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细则》等规范落地执行,持续提升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系统性、持续性和有效性,6月13日,市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在万柏林区华润幸福里社区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是全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现场,检察官与公安干警、银行工作人员搭建了宣传台,放置了丰富多样的宣传展板,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了手册、折页、宣传袋等各种宣传资料。检察官和公安干警立足各自职能,向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常见形式、方式手段等知识,重点对近年来虚拟币、元宇宙等互联网非法金融活动进行了深入阐释,结合本省本市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拒绝高息诱惑,理性选择投资,保护自身权益。为增强宣传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还组织了防范非法集资有奖问答、防骗“连连看”等互动游戏,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快板、小品等文艺表演,受到在场群众热烈欢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同时,检察官和公安干警还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宣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宣传内容,增强了宣传效果。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彰显了检察机关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筑牢防范非法集资的保护屏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