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十一巡回检察组对大同市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时间:2023-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为推进社区矫正检察改革,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增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整体实效,6月14日上午,由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组成的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十一巡回检察组召开动员会并正式开始对大同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巡回检察,会议由大同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宋学鹏主持。

会上,省检察院第十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副组长韩斌宣读了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大同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宗富国进行表态发言,大同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宋学鹏就大同社区矫正日常监督工作作简要说明。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十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组长樊士彪作动员讲话,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院的安排部署上来。通过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促进社区矫正机构严格依法监管,与司法行政机关共同促进监管改造效果提升的良性监督格局,实现检察监督和社区矫正监管的双赢多赢共赢。


二是要提高配合意识,促进巡回检察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被巡回检察单位要全力配合检察组做好巡回检察工作,如实提供相关资料,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


三是要提高学习意识,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巡回检察结束后,被巡回检察单位要根据巡回检察组的反馈意见,对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整改清单,积极整改落实,确保巡回检察出实效。


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巡回检察各项纪律。巡回检察组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最高检廉洁从检有关规定,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积极主动配合巡回检察工作。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十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大同市检察机关和大同市司法局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