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做好调查研究实功 谋求乡村振兴实效
时间:2023-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深入阳曲县杨兴乡杨兴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督导,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年度帮扶工作计划落实、乡村振兴存在的困难点、驻村干部到岗履职等情况,并对下步工作做出了具体的指导。


座谈会上,在听取乡、村两级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后,马红彬针对杨兴村现状和村两委乡村振兴的设想思路,重点围绕靠谁振兴、靠什么振兴、怎么振兴作了深入交流强调乡村振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全面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乡村振兴与实施产业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要因地制宜加强招商引资,用好土地政策,防止为了短期效益损害百姓利益,多渠道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要加强乡土人才培养,鼓励和引导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农村,打造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职业农民队伍。

会后,马红彬实地走访了脱贫户,深入了解他们对国家政策的掌握情况自身的发展收获、目前的困难诉求,表示市检察院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杨兴村和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对党中央乡村振兴的信心信念,不断解放思想、学习本领,在驻村队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下,生活蒸蒸日上,力争与国家同步进入现代化。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